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颐年文苑» 【情感驿站】老同志们的感动和感想

【情感驿站】老同志们的感动和感想

作者:王养林 来源:  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

  在全党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的热烈气氛中,适逢重阳的大好日子里,大家欢聚一堂,为我校105位满头银发的老同志共同庆祝八十岁生日。

关爱下一代.jpg

关爱下一代

  感谢学校一贯重视离退休工作,时刻关心关爱老年群体,并坚持每年重阳节为年满八十岁的老同志举办隆重的集体祝寿活动。同时,感谢离退休处的党政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精心策划和周密组织,安排了这次祝寿大会。另外,还要对为大会增添喜庆气氛、表演节目的演员们表示感谢!

健康快乐的老寿星们.jpg

健康快乐的老寿星们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和各级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老龄工作方针政策,学校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组长的“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对老同志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尊老、敬老、爱老的风尚誉满校园,深入人心。

  离退休工作处党政统一领导,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运用老年大学的有利平台,面对老同志开设琴、棋、书画、烹饪等技能培训,既扩大了老同志知识领域,又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充分发挥关工委的职能,为教育大学生、关心下一代青年的成长,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作出了有益的贡献;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和社会资源,在西农、农科院、林学院三个校区分别设立了瑞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高龄、独居、空巢等生活困难老人提供了居家养老条件,倍受赞扬;协调校老科协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专业技能优势,为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离退休工作处定期组织老同志唱红歌、开展主题征文、书画比赛、才艺展示等活动,开展象棋、麻将、乒乓球、门球等活动竞赛,并多次在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中获奖,使老年人生活得有滋有味,心情舒畅。

老少同乐.jpg

老少同乐

  更让老同志深受感动和不能忘怀的,是多年来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的“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员联系群众活动,对空巢、独居、高龄、重病等困难的老同志通过党支部全面摸底、登记造册,然后落实帮扶人员,做到经常了解情况,嘘寒问暖,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有老同志高兴地说:“有学校和离退休党政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我们生活得无忧无虑,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学校为80周岁老同志集体祝寿.jpg

学校为80周岁老同志集体祝寿

  细微显真情,平凡塑仁心。无论是哪一位老同志身患严重疾病或家庭遇到重大变故,离退休处领导和工作人员总能及时登上家门,或到医院病房看望和解决问题,并亲手送上慰问金,暖心细致一如既往。我校随子女养老而居住全国各地的老同志不少,处党政领导能亲自带领工作人员,每年利用暑假牺牲休息时间,不顾高温酷暑,兵分几路,带着学校党政领导和同志们的深情,分赴异地上门慰问,老同志们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幼儿园小朋友祝老爷爷、老奶奶生日快乐

  在座80岁的老年朋友们,我们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长过程,改革发展及中国梦的实现,看到了今天国家强大、人民生活幸福,也见证者我校87年来的发展变化。尤其在九九重阳佳节欢乐氛围中的今天,学校主要领导亲自到场为我们举办生日盛会,我们感到无比幸福。

  我们不忘自己是一路走来的西农人,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将继续讲好西农故事、弘扬西农精神、传播好西农声音,在人生的晚年,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文节选自作者在10月18日学校为80岁老同志集体祝寿活动上的讲话,题目为编者加)

  作者简介:王养林,1941年生,西北农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留校工作, 2002年退休,曾任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

  原文链接:https://news.nwafu.edu.cn/xstdx/23259c4857e54a46b2624369787eda73.htm

编辑: 金平安     终审:    最后更新:2021-10-28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