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处办 029-87092668 / 87092231
  • 传真 029-87092668
  • 地址 西农路22号
  • 邮编 712100
  • 邮箱 ltxc@nwsuaf.edu.cn
  • ltdw@nwsuaf.edu.cn
  • 办公地点 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期办公楼二楼(北校区校医院对面)
  • 各校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养生保健» 韭菜豆芽鸭血汤 养肝润燥

韭菜豆芽鸭血汤 养肝润燥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温中祛湿、养肝润燥

  推荐人群:春季汤水,一般人皆可食用

  材料:春韭150克、黄豆芽150克、鸭血200克、生姜适量(2~3人量)。

  制作方法:韭菜摘去老叶、烂叶,洗净,裁段;黄豆芽洗净,摘掉根部腐烂部,洗净,裁段。鸭血冲洗后,温水浸泡。锅中放水2千克,加少许花生油,武火将水煮开,将鸭血、春韭、黄豆芽分别加入,煮熟,加食盐调味,喝汤吃渣。

  汤品点评:韭菜现在全国各地都能栽种,像“春韭”“冬韭”就是不同季节的出品,春韭的品质更优,现在正是进食春韭的时候。韭菜搭配同样具有生发、向上的黄豆芽,有利于肝气疏发。而且韭菜、黄豆芽都属于低热量食品,富含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黄豆是优质的植物蛋白,经过发芽后的黄豆芽,氨基酸更容易被吸收。春宜养肝,肝主藏血,鸭血是个很好的补血润燥食材,另外鸭血本身也富含血红素铁,且低脂,是改善缺铁性贫血的不错选择。这个汤如果加点粉丝或粉皮,那也算是个“面面俱到”的快手汤了。

  清热 润肺 养肝

  补血 补钙 开胃

  明目 润燥 养胃 咳嗽

编辑: 金平安     终审:    最后更新:2021-03-16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