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科协» 我校参加陕西省老科协工作汇报会

我校参加陕西省老科协工作汇报会

作者:高新科 来源:老科协  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11月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在西安市听取陕西省老科协工作汇报。学校老科协会长杨景昆就我校老科协开展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专题发言。

QQ图片20201112094601.jpg

校老科协会长杨景昆做专题发言

  我校老科协成立两年多来,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助力陕西合阳、商州、商南、柞水、汉滨、略阳6县区脱贫攻坚,遴选、组织数十名具有研究背景、熟悉农业生产又乐于奉献的老年科技工作者,根据6县区业农业产业布局、生产季节,常年走乡进村入户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围绕苹果、猕猴桃、葡萄、樱桃、花椒、核桃、板栗、蔬菜、食用菌、魔芋、草莓、花卉、茶叶、中药材、养猪、养牛、养羊、养鸡、农村“三变改革”与振兴集体经济等产业和专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科技培训服务218期,培训农民18348人,涉及贫困户17513户,印发科技资料1万多份,为支撑主导和特色产业培养了大量的农民技术员。

  陈至立充分肯定了我校老科协的工作,希望老科协再接再厉,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出席会议,省老科协会长张光强主持会议并汇报陕西省老科协近年工作。陕西省老科协有关负责人,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企业和高校协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