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科协» 协会动态» 校老科协杨景昆一行考察庆阳市镇原县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

校老科协杨景昆一行考察庆阳市镇原县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

作者:高新科 来源:老科协  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近日,校老科协会长杨景昆会长一行三人考察了庆阳市镇原县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校甘肃省庆阳苹果试验站专家刘振中副教授随同考察指导,陪同考察的还有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斌亮,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

QQ图片20191105103415.jpg

考察座谈

考察组围绕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在地头召开座谈会。庆阳市、镇原县果业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并讲话,对我校老科协和专家教授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地方苹果主导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

QQ图片20191105103438.jpg

现场交流

杨景昆会长等一行考察的目的是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模式是否在本地带有一定的典型性、示范性,能否作为校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

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是镇原县太平镇李登民等于2014年创办,注册资金500万元,现种植苹果300亩。在我校赵政阳、李丙智教授技术团队指导下以“海升模式”建园,主要以种植中间砧苹果为主,目前盛果期面积130亩。新栽植具有我校知识产权的瑞阳、瑞雪系列苹果200亩,带动周边80多户群众实现务工和苹果种植收入210多万元,是镇原县苹果生产经营主体中规模较大的合作社。

庆阳市、镇原县果业局等有关部门对本次考察十分重视,杨景昆会长一行考察人员在田间地头召开了座谈会,镇原县林业局王怀智局长主持会议,市、县果业局、太平镇和县老科协有关领导先后发言对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模式予以肯定,一致表示支持推广这种模式。我校庆城苹果试验站专家刘振中副教授充分肯定了合作社苹果产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前景和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模式的先进性和示范性。杨景昆会长强调:把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校老科协的示范基地,需要学校专家教授付出辛勤的劳动,更需要各级政府的有力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模式在镇原得到推广,带动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杨景昆会长一行还和市、县、镇、老科协领导一起考察了登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苹果园,并现场开展了技术指导与培训并合影留念。

QQ图片20191105103443.jpg

合影留念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