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老科协» 协会动态» 徐福利教授在合阳县甘井镇为果农做技术培训

徐福利教授在合阳县甘井镇为果农做技术培训

作者:徐福利 来源:水保所校区服务中心  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6月17-18日,我校老科协会员徐福利教授应合阳县扶贫办邀请,在合阳县甘井镇为苹果种植户做果园土壤管理技术培训,参加现场培训果农达到450多人。

徐福利合阳培训(1).jpg

  徐教授从合阳苹果生长的土壤水分、土壤养分管理,改良培训土壤、土壤施肥的种类选择和施肥时期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理论结合实际,为合阳苹果主导产业进一步发展指出了方向。培训受到了果农的欢迎,也得到合阳县扶贫办肯定。

  合阳县甘井镇种植优质苹果3万亩,苹果是合阳县甘井镇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占农民总收入的90%。农民普遍重视苹果修剪和病虫害管理,但是对果园土壤管理是他们的弱项,通过培训,果农对果园的深耕,施用有机肥,氮磷钾和微量元素施肥配合施用技术等有了很大提升。

  果农表示,希望今后能得到更多的苹果施肥和果园管理技术的指导。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