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区工作» 认真做好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宣传工作

认真做好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宣传工作

作者:张海芬 来源:社区居委会  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经过前期网络平台,保费收缴宣传通告彩页,家属区张贴通知等多渠道宣传,集中征缴时间为2021年9月1——2021年12月31日,为期四个月的全省2022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即将收官。

  在坚持以家庭为单位,实现应保尽保的前提下,从2016年开始实行医保专用系统管理,按户口本家庭住址统一管理。2022年个人参保缴费标准每人每年320元,按时参保人员可享受财政补助每人每年580元,在产生住院治疗费用的情况下可根据相关规定享受一定比例的医药费报销。为方便参保人员缴费,近年来缴费方式不断更新且更趋于人性化,参保居民可通过银行柜台、手机银行、微信客户端以及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营业窗口等多种方式缴纳保费,国家对特殊人群也有相应的全额及部分资助政策。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社会医疗保险的组成部分,采取以政府为主导,以居民个人(家庭)缴费为主,政府适度补助为辅的筹资方式,解决居民就医问题,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助力构建和谐社会。

编辑:     终审:金平安    最后更新:2022-01-04


Copyright (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张鹏飞 管理员:李明